遗世灵

根本不在乎网友怎么看我因为我神金的要命

© 遗世灵

Powered by LOFTER

混乱AU1

第一章

接连下了几天的雨终于有了转小的迹象,细细地在路面的水洼里溅起涟漪。本来就昏暗的天空转眼就黑了下来,居民楼里不少的窗户都亮起了暖黄或冷白色的灯。
年轻的男人将印有“私人侦探事务所”的坡璃门敞开,准备给沉闷的房间透透气。路上的行人不多,大多都从他眼前匆匆忙忙的走过,只有几个稍年轻的人好奇地往里面瞄两眼。
他回到了自己的位置,调整了下眼镜继续看着先前搁在桌面上的资料。房间里安静得令人发毛,连养在这里的金毛犬都收敛了自己的活泼性子,蜷在离他不远的一张黑色椅子下打着瞌睡。
“呲——”门口被车灯照亮,与此同时传来汽车刹车的声音,紧接着是车门合上的一声“砰”。随后进来一个高大的男人,两手插兜,挺随意的笑着叫出了正在翻资料的人的名字。
房间里的人看着这个于自己而言完全陌生的人还有些懵,“您……您认识我?”他这才反应过来似的从椅子上弹了起来,握了握对方主动伸过来的手。
之前趴在地上的金毛也跑了出来,摇着尾巴欢快地凑了上去。
“嗯,我是秦凇的朋友,听他提起过你。这里的助手?”来人看向对方,在对方表示肯定之后,摸了摸蹭着自己的金毛的头。
男人环顾了一下周围,随意地从大衣口袋里伸出手大致指着角落里一扇紧闭的门:“……他不在?”
“不好意思,秦先生说他这两天在忙一个新的委托,很少来这里。”助手老老实实的答道。
男人似乎也并不是很着急,听闻这一消息也没有露出一丝失望的表情,点了点头,算是给了个回应。助手忍不住往门口瞄了瞄,那辆黑色轿车的近光灯依旧亮着,雨滴被光线清晰地捕捉到痕迹。
“请问您的名字?”助手有些尴尬地问,对于这时不时陷入僵局的情况有些不知所措,对方看似平淡的目光,总让他觉得心中有些不自在。“这……需要我电话联系秦先生吗?”
“哦,忘了说了,叫我撒克逊就好。”撒克逊拍了拍助手有些僵硬的肩,随后道:“不过电话就不用打了,免得耽误他工作,我在这里等他就好。”
助手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儿,想了想还是闭上嘴巴,给这位客人倒上茶后,看着他颇有兴趣的打量着房间,并不是很无聊的样子,就继续埋头看自己手上的工作了。
不知过了多久,助手收起了自己手上的资料,看了一眼中上的指针,疑惑这位客人怎么还不联系秦先生时,趴在门口的金毛突然兴奋地跳了起来,对着光线外带着湿气的夜色开心地吠了两声,尾巴兴奋地甩了起来。房间里两个无所事事的人终于打起了精神,带着莫名的期待看向门外。
只见一个清瘦的身影如风般快速的走了进来,风衣的衣摆随着他的动作纷飞着,似乎还带着阵阵寒意。
金毛几乎是在他进来的瞬间就企图扑上去舔了,结果被撒克逊眼疾手快的阻止,一把将它托住,硬截成了一个双腿直立的姿势。
秦凇睡着,手里拿着收好的雨伞,另一只手拉下了口罩。他的视线扫过整个房间,最后落在了某个抓着狗的人身上。
“你终于来了。”“你怎么来了?”几乎是同时说道。
.
助手接到了提前下班的通知,有些迷茫的看着那辆一看就很贵的黑色轿车,它正载着自己的上司和一条狗绝尘而去。对于自己拒绝搭车的做法,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后悔的助手挠了挠头,最后还是乖乖的收回思绪,锁了门,撑开秦凇留他的透明雨伞,只身一人离开了这条街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2016-10-17